中心动态

《绿色产业体系构建的城市实践》的学术报告圆满举行

发布者: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科研办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9:28  浏览:

2023年3月1日下午14:30—16:30,在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绿色产业体系构建的城市实践》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盛毅研究员主讲,成都大学社科处主办,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成都生态文明研究院承办。讲座由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主持,全校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盛毅在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成都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同时推动减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阶段。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已成为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绿色产业的发展和绿色产业体系的构建,为城市培育提供新的经济增长动能,推动城市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坚持绿色转型发展已成为了成都城市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盛毅教授呼吁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营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主题讲座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提问和讨论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就绿色产业发展的现状、未来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诸丹院长表示,盛毅教授的报告不仅为成都市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向全国其他城市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随着我国城市化的不断深入,绿色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全国各城市争相追逐的重要领域,要实现城市绿色产业体系的构建,需要政府部门、企业和公众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此次报告不仅是学术交流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生态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为成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

2023年3月2日


©2022-2032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2-2032 ICP备案:蜀2AI485879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