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全称“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简称“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于2012年6月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筹建。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是在整合政产学研各自优势基础上顺应了景观与游憩业发展的需要。在四川省暨成都经济区,以景观游憩为主体的相关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产业优势明显。游憩产业是四川省暨成都地区城乡统筹发展和“两化互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景观建设与游憩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层面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围绕景观与游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技术交流、情报信息收集整理和咨询服务中心五大目标任务进行建设,将是一个面向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最深入、最直接的研究和行业指导机构,是一个集景观设计、城乡游憩、城乡规划、城乡建筑、生活品质及幸福指数等领域高度融合的研究平台,也是一个政产学研优势互补的特色基地。

中心建设定位为:立足景观与游憩产业发展需求,搭建景观与游憩研究与应用推广平台,吸引和培养研究人才,促进景观与游憩产业发展。

中心建设目标:立足全民休闲游憩发展纲要,融合研究景观游憩产业发展与游憩景观开发设计理论体系,建设国内知名的学术理论研究机构及应用推广平台,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政产学研基地;五年内成为省内优秀的科研服务机构,十年内成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应用型科研基地。

©2022-2032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2-2032 ICP备案:蜀2AI485879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