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术报告圆满举行

发布者: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科研办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7:53  浏览:


3月14日下午成都大学社科处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主办了一场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讲座。主讲嘉宾为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现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资源和环境专家组组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环境科学学会特邀专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荣誉理事姜晓亭讲座由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主持,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姜厅长在报告中紧紧围绕二十大精神和习主席生态文明思想,从准确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时代价值、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他还在报告中强调了顺应自然、科学发展、严密法治、系统思维、加大宣教等方面的重要性,并对如何治理污染、保护生态和应对气候变化提出了具体措施。

本次讲座吸引了成都大学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认识,也有助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关注度和重视程度。同时,讲座也为四川未来的生态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

2023年3月15


©2022-2032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2-2032 ICP备案:蜀2AI485879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