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公园式社区改造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成都大学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6:10  浏览:

12月18日,由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成都市景区协会主办,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承办,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十陵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园式社区改造设计大赛在成都大学正式启动。原四川省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汪晓岗,四川大智联盟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海洋,四川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晓华,龙泉驿区人大常委副主任程刚,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等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公园式社区设计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将十陵街道3个社区作为改造设计的实践对象,秉承“以人为本、涵养生态、美化生活”的理念,着力彰显公园式社区的生态、人文、美学、生活等价值,努力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探索经验,也为广大参赛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7所高校50余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

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指出,成都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传承创新、古今一体的成都正全力推动“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建设,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具有优美生态环境和人文魅力的公园城市。成都大学及时调整学科布局,成立了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以“学校+行业机构”的融合建设思路,搭建交叉学科研究平台。

“社区是城市建设的基本单元,是群众生活的主要场所,直接影响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次大赛立足‘人城境业和谐统一’这一基调,通过社区改造设计提升社区宜居度、舒适度,建设优雅时尚、生态宜居、舒适安逸的公园式社区。”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希望参赛团队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理念,创新思路,为公园式社区建设贡献好思路、发出好声音,让成都的公园城市、社区发展持续有温度的向上、有风度的向好。

中心主任诸丹指出,建设公园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是新发展理念在城市发展中的全新实践,是城市规划建设理论的重大突破,社区作为城市建设的“细胞”,搞好公园式社区的构建工作,对推动公园城市有着重要意义。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创建于1994年,是四川省最早开办旅游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设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学院依托学科优势,及时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开设相应课程与技能培训,立项相关科创项目,为公园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同时,搭建高校与地方合作平台,努力将学院的优势研究领域向社会服务领域转化,本次进行改造设计的三个社区,均位于成都大学周边,学院力图通过此次比赛,为地区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创新支持。

©2022-2032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2-2032 ICP备案:蜀2AI485879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