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获奖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王小红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立项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3月05日 15:43  浏览:

近期,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王小红教授主持的《圈养大熊猫竹子生产技术试验与示范研究》获得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立项。

该项目针对圈养大熊猫主食竹栽培关键技术的解决,拟在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都江堰大熊猫疾控中心、卧龙核桃坪及耿达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等地进行较大面积的大熊猫主食竹栽培试验,将通过试验筛选出适合这些地区自然条件的最适竹种及最佳栽培模式,并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繁育基地周边及大熊猫栖息地进行示范推广。该项目目前已经获得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的全额资助,并与我校签订了资金支持合作协议。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是国际性的动物保护基金,每年会向全球发布其动物保护研究项目。该基金长期以来联合各界力量携手保护亚洲野生生态长久繁盛丰饶,致力提倡促进及参与亚洲区内务实有效的野生生态保育工作,并重点保育中华白海豚与大熊猫以及其栖息地。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王小红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此次获得该基金的资助标志着其科研水平不仅已经达到为国宝大熊猫的保护与繁育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的能力,同时亦得到了国际性动物保护基金的认可。


©2022-2032 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2-2032 ICP备案:蜀2AI4858794515